Roundtable Synergy Books

圓桌精英是由圓桌出版與精英文化動力出版社合作組成的香港年輕出版社,延續圓桌出版的出版概念,亦促進新思想的碰撞。

【試讀】何春蕤:日常中的非比尋常

ho 2

對社會運動和社會變遷的認識,總是要透過回顧和分析歷史敘事,才能勾勒出它們的形貌。《我城我性:香港性/別日常》透過對香港性/別運動的思想者與行動者深入淺出的誠懇敘述,為這個近30年來攻防激烈的領域提出了一個普及版的描繪與記錄,也鮮活地呈現出具有香港特色的文化生活和性別觀點。

這些深刻的變化和爭戰很需要被重新放回更寬廣的歷史社會脈絡中,才能觀察出真正的苗頭。畢竟,以修法和訴訟為主要方法的運動策略已經在民氣風向的起落中暴露了局限;以進步價值和開明語言改善性/別異類的公眾形象以融入主流的夢想,更在(從歐美到華人世界)日漸嚴峻的社會動盪撕裂中捉襟見肘;本地社會人民的團結統整在錯綜複雜的政治與文化認同的拉扯中,愈來愈以文明、階級、身分認同、經濟利益等軸線的無情切割來包裹民主願景──這些現實都不容性/別主體樂觀以待。「性/別日常」因此需要積極的、開闊的在這個非比尋常的現實發展中尋求力量以超越過去經驗的視野、策略和願景。《我城我性:香港性/別日常》或許就是一個簡單的起點。

***

本文為《我城我性:香港性/別日常》推薦序。

***

活動預告:

不做性/別怪獸家長

——《我城我性》講座系列.第二講

日期: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7:30-9:00

地點:油麻地百老滙電影中心一樓講廳

主持:賴婉琪(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講師)

嘉賓:蔡玉萍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李德雄(大專同志行動前外務副主席)、曹文傑(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課程講師)、Catherine (同志家長)

費用全免,網上報名:https://goo.gl/forms/eU4NWxNDwCzNgIXu2

發表迴響

Information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21/06/2017 by in EventNews and tagged , , , , .

導覽

